全部分类

静电接地报警器

移动式

固定式

公司简介
济南锦程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经营各种气体检测仪和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企业,专业研发销售气体报警器,气体探测器、气体检测仪,空气呼吸器,防化服,洗眼器,防毒面具等安防设备。我公司代理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际著名品牌安全防护产品... [详细]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济南锦程安防:工业防尘口罩能水洗吗?

 防尘口罩已成为了人手一副的劳保职业用品,并广泛应用于工业、煤炭等领域,下面我们详细为您介绍下,工业防尘口罩的保养常识。

    工业防尘口罩能水洗吗?

    防尘口罩分为一次性口罩、免保养口罩、可重复使用口罩等,不同的工业防尘口罩有的可以水洗有的不可以。3M等品牌的专业防尘口罩都是不可水洗的免保养口罩,这种防尘口罩一旦水洗就会破坏静电滤棉等过滤层,导致防护效果减弱。

    纱布口罩则是可以水洗后重复使用的,但是纱布口罩的防护效果比较弱,在粉尘多的环境下无法有效保护使用者。半面罩防尘口罩/防毒面罩则是可以水洗的,但是滤毒盒内的滤材也无法水洗,一单效果减弱必须更换。

    工业防尘口罩清洗方法:

    1、清洗

    先用温水和肥皂轻轻地揉搓纱布口罩,碗形面罩可以用软刷蘸洗涤剂轻轻刷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请注意,千万不要用力揉搓,因为如果纱布的经纬间隙过大就失去了防阻飞沫的作用。

    2、消毒

    将洗干净的口罩放在2%的过氧乙酸溶液中浸泡30分钟或在开水里煮20分钟或放在蒸锅里蒸15分钟,然后晾干备用。这种方法适用于纱布口罩和碗形面罩。

    3、检查

    再次使用前,应该仔细检查口罩和面罩是否仍然完好,对于纱布口罩和面罩都可以采取透光检查法,即拿到灯前照看,看看有没有明显的光点,中间部分与边缘部分透光率是不是一致,如果有疑问就要更换新的。不论怎样,面罩和口罩在清洗3至7次以后一般就要更新,质量特别好的口罩可以清洗10次。活性炭吸附式口罩要注意定期更换活性炭夹层,如果活性炭夹层是不可更换的,用过7至14天就要更换,这种口罩是不能清洗后再重复使用的。

    这就是关于工业防尘口罩能不能水洗的相关介绍,如果您想选购防尘口罩,可以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为您提出合理的建议。

收缩
  • 电话咨询

  • 1580531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