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分类

静电接地报警器

移动式

固定式

公司简介
济南锦程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经营各种气体检测仪和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的企业,专业研发销售气体报警器,气体探测器、气体检测仪,空气呼吸器,防化服,洗眼器,防毒面具等安防设备。我公司代理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际著名品牌安全防护产品... [详细]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氧气呼吸器的使用与保养

9b1cdcb4368c73bd9f9f673a12ff7320_42186f6e3cca42be4631e83b141e25f3

 氧气呼吸器,通常被简称为呼吸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消防、化工、冶金、矿山等领域,以及缺氧环境下的应急救援和紧急维修工作的呼吸防护产品。其由高压气瓶提供氧气,通过清净罐吸收呼出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并与气囊中的氧气汇合形成含氧气体,供佩戴者呼吸。这种呼吸器的正常压力范围在28Mpa~30Mpa,通常高于18MPa都可以正常使用。

在使用呼吸器时,需要经过专业培训,并确保气瓶阀完全打开。需要定期查看气瓶气源压力表,并确保气瓶压力不低于05MPa。与此同时,使用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正确佩戴面罩,保证供气阀与面罩按口粘合牢固,并注意报警信号等注意事项。

根据设计原理和用途的不同,呼吸器可以分为空气呼吸器和氧气呼吸器两种。其中,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是一种一次性使用的火灾逃生器材,适用于空气中氧气浓度不低于17%的场所;而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和正压式消防氧气呼吸器则均为消防员或专业救援人员使用的应急救援器材,可以适应浓烟、毒气、蒸汽或缺氧等各种环境下工作。

总的来说,氧气呼吸器是一种重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煤炭、矿山、实验室等行业(部门)。在使用和保养过程中,应按照产品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并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查,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和使用安全性。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操作不当、过期等),氧气呼吸器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这些隐患,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操作步骤进行操作。同时,也要定期对氧气呼吸器进行维护和检查,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和使用安全性。

收缩
  • 电话咨询

  • 15805312795